對中續課「反傾銷稅」 台毛巾業者叫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全台有80%國產毛巾來自雲林虎尾,為了保護台灣毛巾業者,政府從2006年開始,兩度針對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12月7日財政部表示,後續的5年,也會持續針對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業者普遍叫好,但也有毛巾業者說,必須提升毛巾的品質,才能與國外市場競爭。

一條毛巾,經過巧思設計,再將它折好,外型變成一隻小狗,可愛又實用,吸引消費者購買。

民眾:「因為它非常的可愛,它已經不是一條毛巾了,它(業者)把毛巾變得更有故事。」

民眾:「造型很好看,然後打開也很好用。」

為了保護在地毛巾產業,政府從2006年開始,針對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最近經過財政部決定,會繼續課徵。

聲音來源:雲林縣建設處長 蘇孔志:「如果說我們這個時候,不課徵反傾銷稅,會讓中國的毛巾,沒有辦法銷售的部分,全部倒貨,倒到台灣這邊來。」

政府確定要針對中國毛巾,繼續課徵反傾銷稅五年,對毛巾業者來說,是好消息,但是,也有業者擔心,國內毛巾業者削價競爭,影響品質。

台灣蛋糕毛巾創始人 林穎穗:「 這第三個五年(課徵反傾銷稅),我個人,我們擔心的,反而是說,經過產量提生之後,到底品質有沒有提升,設計有沒有提升呢。」

有了政府幫忙,也要兼顧品質,生意才能做的長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