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推觀光鐵道舊山線復駛 中央允諾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3 日訊】台中市政府推動后里地區「舊山線復駛計畫」,交通部長賀陳旦今(13)日到泰安車站視察時表示,舊山線計畫良好,交通部完全支持,願意規畫用觀光鐵道的方式來經營,並跟地方政府共同配合。

市長林佳龍親自作簡報,交通部長賀陳旦、台中在地立法委員洪慈庸和市議員,都到場關心,將左右地方發展的「舊山線復駛計畫」。

台中市長 林佳龍:「希望是有特色的觀光列車,如果就是以這一段來講,那鐵馬也可以上火車,然後每一個節點下來之後啊,它就可以像魚骨頭那個魚骨那個魚刺一樣走附近都可以玩,然後再回來。」

立法委員 洪慈庸:「我們希望它這個車站可以從苗栗一直到台中,那也到用我們台鐵,再把它接駁到我們的彰化二水到集集南投,那會變成一個串連的觀光鐵道。」

林佳龍說,舊山線總長15.9公里,跨越許多世界級文化觀光亮點,搭配鐵道與鐵馬,成為有特色的觀光列車,透過鐵公路系統的整合,將成為鐵道觀光的國際級路線。

交通部長 賀陳旦:「叫作BT加 OT,BT 的部份就是我們把我們的這一個相關的設施改善,那麼車輛能夠要去購置,等於硬體的環境把它做好。」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舊山線復駛案計畫朝BT加OT的方向進行,透過大家集資,順利經營觀光鐵道,交通部願意規畫並主導整項計畫,來跟地方政府共同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