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跳躍火海 西班牙超特別祈福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2 日訊】西班牙的一個小村莊,每年都會舉行特別的祈福儀式,他們會在點燃稻草之後,騎著馬衝過火焰,並且相信通過這個儀式可以淨化動物,平安度過新的一年。然而讓動物衝向烈火的行為,也引來動保團體的抨擊,但主辦方強調會讓參加者做好萬全準備,保護馬兒的安全。

騎士們整齊列隊,在吹奏的音樂聲中緩緩向前移動,然後前方的稻草被點燃,在陣陣濃煙裡,騎士駕著馬兒從火焰中衝出來,後面的騎士也一一跟上,這是西班牙一個小村莊的傳統活動,當地人認為,通過穿越火焰的儀式,動物可以得到淨化,讓未來一年能夠平安度過。

當地居民 桑愛斯(Jesus Saez):

「對我們來說,(跑過火焰)意味著我們的馬和動物在這個節日被淨化了。」

這場活動辦得盛大,不過讓動物衝向烈火的行為,還是引來動保團體的大力抨擊,對於虐待動物的指控,當地人有不同看法。

活動主辦人兼騎士 帕羅(Antonio Parro):

「很顯然,這些馬兒沒有發生任何問題,牠們不會燙傷,因為馬尾有綁成辮子,也會在馬身上抹油,而且牠們本身也有汗水,這些都能避免燙傷問題。馬兒的腳也不會燙傷,因為牠們只踩到火上1秒的時間,就像人光腳踩在火上面(1秒鐘)一樣,並不會有什麼問題。」

活動助手 薩佐(Raquel Zazo):

「我不贊成也不反對這項傳統,我持中立態度,因為我看到夥伴為馬匹們做足準備,一點都不像是強迫動物去做這件事情,因為看到馬兒沒有什麼異狀,才會讓馬兒加入活動。」

這個一年一度的慶典可以追溯到500多年前,當地人也相當珍視這項充滿歷史意義的活動,相信在馬兒安全無虞的前提之下,明年還是能夠看到這場別開生面的祈福活動。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