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火車還是麵包車?羅馬尼亞改裝車行駛鐵軌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觀眾朋友應該看過行駛在馬路上的廂型車,也就是一般俗稱的麵包車。對行駛在鐵軌上的火車一定也不陌生。帶您看到,在羅馬尼亞,卻有一種行駛在鐵軌上的的廂型車,簡直就是兩者的混合體。

在羅馬尼亞北部的馬拉穆列什縣(Mamures County),有一條鐵路穿越喀爾巴阡山脈(Carpathian Mountains)的森林,作為早期對外交通之用。目前這條鐵路大部分已經腐蝕,不過還對外保留一項觀光服務,那就是,能夠行駛在鐵軌之上的廂型車。

就啟動、換檔和踩油門而言,這種車輛的操作方式與一般車輛相同,但方向盤必須配合煞車才能使用。雖然它也有倒車檔,但只供短距離使用,而它使用可以在鐵軌上行走的金屬車輪,而不是一般車輛使用的輪胎。

雖然它看起來就像火車一樣行駛在鐵軌上,不過,這種改裝廂型車要想改變方向時,只能在原地轉向,而無法透過鐵軌支線來轉向。司機必須將安裝在車輛底下重心部位的一個轉盤放低,直到抵住地面並撐起車輛的重量,然後將車輛旋轉180度,才能改變方向。

這種能夠行駛在火車鐵軌上的改裝廂型車,是不是很特別的一種交通工具呢?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