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行星距地球30萬億英里 或有外星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維拉諾瓦大學(Villanova University)天體物理學家們在最近發表的一篇論文中說,如果圍繞著巴納德星(Barnard’s Star)旋轉的行星—又名 巴納德b(Barnard b)的上面,存在水,那麼這顆行星上,就有可能出現外星生命。這項令人震驚的新發現如果屬實,外星人很可能真的存在,他們可能就生活在一個距離地球30萬億英里的巨大星球上。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天體物理學家們認為,地熱能(Geothermal Heating)導致了這種可能性的存在,地熱能 可以維持地表下的『生命區』,類似於在南極洲發現的地下湖泊,能為原始生命創造一個海洋。

而 巴納德b行星上的溫度和木星的衛星 歐羅巴(Europa,又稱木衛二)差不多,大約是 攝氏 零下238度,但是考慮到木星的這顆小衛星上可能存在海洋,天體物理學家們期望這顆新發現的行星上也可能擁有海洋。

雖然巴納德b行星是幾個月前才被發現的,但 巴納德星是距離太陽系第二近的紅矮星,距離地球30萬億英里。去年11月發現這顆行星的研究小組,綜合了7個獨立儀器20年來的數據,得出了他們的結論。

儘管是不是外星生命的宿主還無法證實,但發現巴納德恆星的衛星b 最重要的一點是,目前已知距離太陽最近的兩個恆星系統,都有行星。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