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丟水球肉搏杯葛 李進勇人事案混亂中闖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今天(28日),立法院進行中選會主委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兩黨都發動甲級動員備戰,藍營不滿李進勇政黨色彩鮮明,全力杯葛,甚至丟水球,爆發肢體衝突。不過,儘管國民黨表態拒投,最後執政黨仍挾著人數優勢,通過人事案。

立法院長 蘇嘉全:「這邊是國會,實況轉播,請各位不要再丟水球,維持現場秩序。」

立法院議場內一片混亂,藍綠黨團推擠衝突,民進黨團為了阻止國民黨立委,拿水球砸向主席台與開票區,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星期二,中選會主委人事同意權案,在立法院進行投票。國民黨團不滿被提名人李進勇,過去有民進黨背景,要求無黨籍,試圖干擾投票進行,上午推倒圈票處、還在開議前搬走一個票匭。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你們不要擋委員,你叫其他委員來,你叫其他委員來。你怎麼擋委員。(小心,小心啦小心。)你叫其他委員來啦。(委員小心。)你叫其他委員來。」

下午投票結束前,民進黨團嚴防票匭內的票被破壞,在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投票時,要柯志恩亮出手。引發藍委不滿。雖然投票程序遭到國民黨杯葛,不過下午四點多,李進勇人事案,仍然在民進黨的人數優勢下,以同意票65張、不同意票2張、無效票3張,宣布通過。

立法院長 蘇嘉全:「同意票65張,不同意票兩張,無效票3張,決議,李進勇獲得出席委員過半數之同意票,同意為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並為主任委員。」

李進勇過去為民進黨籍,曾擔任基隆市長、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祕書長、雲林縣長。因此從行政院提名李進勇為中選會主委以來,爭議不斷。而中選會委員張淑中,無法認同政黨色彩鮮明的李進勇出任中選會主委,因而辭職,政院已經批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