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友擠桃園搶拍領角鴞 快門聲驚擾住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桃園平鎮的一處路口樹洞,傳出有領角鴞媽媽築巢,最近還生了3隻鳥寶寶。消息一出,吸引大批鳥友,前來搶拍。但從早到晚,卡擦卡擦的快門聲,讓附近住戶,不堪其擾。

拉起封鎖線、架起大砲鏡頭,一大群鳥友,不畏豔陽高照,守在路邊,等待按下快門的完美瞬間。他們要拍的對象,正是對面樹洞裡的領角鴞家族。

鳥友:「紀錄美照,因為在都市裡要拍到這麼近,真的是不簡單。」

鳥媽媽、鳥寶寶,頭微微探出樹洞,模樣超可愛。領角鴞為一種小型貓頭鷹,體長大約20多公分。這裡是桃園平鎮區的一處社區路口,日前樹洞裡搬來嬌客,吸引大批鳥友,前來搶拍。但3公尺寬的道路,鳥友就佔據了快1公尺,而且一旁就是民宅,從早到晚的「卡嚓聲」,讓住戶不堪其擾。

附近住戶 VS. 記者:「影響喔,塞得都不能動,滿滿的,一天24小時人都那麼多人,(但鳥友說晚上沒來),一天24小時人都在這裡看著。」

鳥友:「我們都是在封鎖線旁邊,外面,車子也都有正常流量,(夜拍)那些人不知道是誰,我們不知道,至少今天這一票都是我的好朋友,大家都是很有身分地位的人,退休人士非常多,老師、教授、醫生,甚至廣播界的人都有。」

鳥友強調,他們只是愛鳥人士,不是恐怖份子。不過一度傳出有領角鴞寶寶,被閃光燈嚇得摔下樹,還被人撿走。

鳥友:「(並沒有掉下來被撿走?) 沒有,完全沒有,看到新聞我們嚇到,怎麼會這樣。」

桃園市農業局林務科長 傅瀅濱:「騷擾牠(領角鴞)的話,我們會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處理,(違者)會面臨1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警方到場關心,目前沒有開罰,不過當地派出所也貼出告示,呼籲鳥友們發揮自律精神,拍罕見都市領角鴞,也得維護鳥鄰居,當地住戶的安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