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開放豬農用瘦肉精!陳吉仲:違規依法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再來關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重申,明年起,只會有符合殘留標準的萊克多巴胺美豬輸入市面銷售,台灣豬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的飼料,他強調,如果再有不實訊息散布,將以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處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議題,在節目一開始就先澄清謠言,指出台灣養豬產業不會開放使用瘦肉精。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農委會要嚴正的來指控這些的報導不實,而且影響視聽,甚至在聳動任何可能造成的食安議題,總統跟院長拍板的政策方向是,國際的邊境的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可以進到國內,國內是不能使用的。如果(報導)嚴重違反相關規定,我們會用市場交易法來處理。」

陳吉仲表示,炒作這樣的謠言會誤導消費者,打擊台灣內部養豬產業。陳吉仲也表示,過去跟豬農進行座談會的時候,豬農也希望政府將台灣豬的強制標示做好。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豬農見面第一句話,要求農委會做什麼,就是要跟衛福部把強制標示做好,他認為我們的台灣豬很有競爭力,絕對不會輸給國外的豬肉,尤其是美國豬。那我們只要強制標示做好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是不用萊克多巴胺的。」

陳吉仲受訪時,有媒體針對協助養豬產業的百億基金,詢問這百億基金沒有經過立法院審查,是否有法律上的問題。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百億基金的部分,不是今年就直接拿百億,那就把百億花掉。未來如果我們的基金裡面,透過農損來補足這個百億,有超過一定金額的,也都要送立法院來備查,甚至來送立法院審查。」

陳吉仲表示,所有相關補償與提升產業競爭力的措施,不能違反WTO的規定。豬農最在乎的是透過各種產銷調節措施,比如出口政策,讓國內市場豬價穩定。這樣的方式也不會違反WTO規定,也能保障農民收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