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除役費用.油價緩漲 電價連五凍無法調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經濟部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再次宣布「凍漲」,10月起電費不調整,平均電價每度,仍維持現行的2.6253元,是連續第五次凍漲。經濟部表示,儘管國際油價處於相對低檔,但核能後端營運總費用重估後,須逐年提撥,加上未來油價有緩慢上升趨勢,決定電價不調整。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從10月到明年3月31號,電價維持不動。」

經濟部宣布今年下半年電價維持不變,平均電價每度2.6253元,是連續第五次凍漲。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油價的部分反映在氣價上,會影響整個燃料的價格,根據台電的估算,它整個估算下來加上它要提撥的,幾乎是跟合理利潤,幾乎是達成平衡。」

儘管今年上半年國際油價處於相對低檔,讓台電燃料成本下降,但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9月最新預估,2020年全年油價為每桶42美元,2021年全年油價約每桶50元,未來油價有緩慢上升趨勢。另外核能後端營運總費用重估後,2020年需提撥242億元,造成售電成本增加。經濟部表示,審議委員會綜合考量穩定物價及台電營運,決議電價不調整。

台電副總經理 王振勇:「台電過去盈餘,11、12月是虧損,1到5月是虧損,最終最終還是取決於,售電量跟整個燃料價格的走勢,所以最終會有多少盈餘,要到年底結算出來才會知道,目前只知道是到8月,大概是兩百億左右盈餘。」

經濟部表示,台電合理盈餘為3%到5%,如果今年盈餘超過合理利潤時,超出部分將納入電價穩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