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當超級代言人 推銷嘉縣虱目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嘉義縣養殖虱目魚和台灣鯛,產量占全國大宗;受疫情衝擊,市場供應量多,造成價格疲軟,嘉義縣府規畫9月27日,將在布袋高跟鞋教堂舉辦「虱目魚嘉年華」活動。17日,副總統賴清德應邀擔任超級代言人,行銷嘉義縣最優質的虱目魚。

嘉義縣是全國虱目魚重要產銷節點,養殖面積2,361公頃,年產量約8,500公噸,產值近7億元。受到疫情影響,產地價格低迷不振。副總統賴清德在縣長翁章梁和布袋鎮長陳鳳梅陪同下,參加虱目魚行銷記者會,當起超級代言人。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虱目魚好吃又營養,是庶民美食,現在吃虱目魚正是時候。請全國的好朋友們一定要多吃虱目魚,對自己的健康有幫助,又可以幫助漁民,拜託大家喔!」

嘉義縣長 翁章梁:「希望透過這個推銷虱目魚,也可以刺激大家的消費跟產量,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價格比較疲軟,所以拜託大家,多吃虱目魚,這段時間吃虱目魚正是時候,剛好大出。」

布袋鎮長 陳鳳梅:「網路可以訂桌,那現在我們是秒殺的齁,如果一上去就很多人訂桌,所以它約在1百多桌千人宴,1千多個人會參加。」

化身「阿梁師」的嘉義縣長翁章梁,擔任一日料理達人,先把虱目魚魚背裹上地瓜粉,再放入油鍋炸到金黃,就可撈起;酥脆口感,讓翁章梁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嘉義縣長 翁章梁:「非常香酥,而且虱目魚的味道,因為整個都裹在裡面,一咬下去,虱目魚的味道就跑出來了齁。」

翁章梁表示,虱目魚宴以新塭當地新鮮虱目魚為主食材,搭配在地食材,製作出10道特色風味餐,歡迎全國好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