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文保修復新創中心揭牌 延續藝術品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正修科技大學與出版社、及藝術中心等,簽署產學研發計畫書,並設立「國際級文保修復新創科技研發中心」,期望將台灣打造成為亞太地區文化資產保存與修復的重鎮。

現場音:主持人: 「請揭牌。」

正修科大「國際級文保修復新創科技研發中心」揭牌,透過中央和地方的連結、產學合作結盟,期望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地區文化資產保存修復重鎮。

正修科大校長 龔瑞璋:「藉由這個中心繼續來推廣培養國際化的藝術修護的人才,以及我們在修護方面,能夠在世界上有立足之點。」

科技部專委 江增彬:「為我們一些文化資產的一些後續的推動工作上面,能夠多凝聚一點能量,還有人才的培育。」

透過產學合作培育國際級專業人才,校方期盼協助產業開發文資保存相關產品與技術,接軌國際。

袁金塔當代美術館館長 袁金塔:「感動他們就真的很札實的去修台灣一些收藏家的作品,我覺得很棒,也是我們台灣藝術教育很好的示範。」

正修科大修護中心主任 李益成:「學生可以在我們老師跟修護師的一個帶領指導之下,透進來產業的這些的作品或文物呢,做中學的概念去學習。」正修科大表示,未來3年將投入5000萬元經費,聚焦發展保存修復技術,致力保存亞太地區文化資產、新興材料的開發及建立科學檢測程序和標準化等三大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