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全齡共享餐 嘉市食堂營養把關顧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嘉義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和民間食堂,24日上午,以在地、當令的蔬果,搭配應景烤肉食材,推出色彩繽紛的中秋健康餐盤,希望中秋佳節,民眾盡興之餘,也能共享健康美味的烤肉餐。

鄰近中秋佳節,嘉義市一食堂推出共享健康餐,九宮格的餐盒裡,有九道菜色,搭配一份全穀飯主食,提供給長輩,是澎派又健康的中秋烤肉餐。

嘉義市衛生局長 張耀懋:「要教大家怎麼吃才能健康,怎麼吃才能享受一個好好的中秋節。今天我們準備了一個特別的九宮格餐盒來,裡面有玉米、有魚、有肉、有蝦,有水果還有地瓜,還有我們自製的烤肉醬,這都是自然食品去做的,包括檸檬汁、白芝麻等等,把這烤肉醬塗到這上面,總共才567大卡。」

嘉義市培元長青關懷協會理事長 涂煌延:「我們的重點、花甲食堂就是讓這些長輩吃的新鮮、吃的健康、吃的快樂。」

長輩們以活力熱舞迎接嘉賓,行動劇嫦娥玉兔化身健康飲食代言人,社區營養師就地取材,以常用的醬油為底,搭配應景水果柚子汁、檸檬汁、洋蔥、胡椒等,調製出天然、低鹽、高纖、清爽、酸甜不膩的「柚式烤肉醬」。

嘉義市衛生局營養師 侯信吉:「只要盡量用簡單一點的調配方式,盡量少醬汁,然後少油脂,那我們一樣可以把這個餐點,就是做的漂亮澎湃又健康。」

嘉義食堂主廚 賴秀釧:「他(營養師)提供我們菜色的一個方向,我們共同尋找食材,然後設計菜色,配合六大類跟熱量。今天能夠完成這麼漂亮的一個餐盒,也要謝謝我們十位志工,大家就是同心來完成。」

中秋烤肉近年來成為家家戶戶的慶祝方式,嘉義市社區營養師特別提醒民眾,開心享用烤肉的同時,也要兼顧健康與美味,注意營養均衡、飲食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