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炳立: Q4房價緩漲難跌.樂觀看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戴德梁行發表第3季季報,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近期房市看似熱絡,但觀察下來,都是剛性需求的自住客在購屋,投資要獲利不容易,現階段是年輕人購屋的好時機,預測第四季,由於有剛性自用買盤打下基礎,房價緩漲難跌。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預售屋在賣五十萬,新成屋在賣五十萬,還有那個五年前的中古屋,他也賣五十萬,這個是同樣存在的市場裡面,這叫價格倒掛那什麼東西會熱?就是預售,預售我付得錢是最輕鬆的。所以我說那個市場沒有,像到說是還可以再熱三年。」

顏炳立分析台灣房地產呈現「價格倒掛」,新成屋、中古屋如果沒有降價,很難賣出,以一般民眾自用需求來看,是值得買進的時機。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到底現在適不適合買房子年輕朋友,當然要買,為什麼當然要買?因為房價是經過四年的高檔之後,修正了四年了。2020 Q4房市住宅剛性自用打下基礎,今年第三季第四季打下基礎,所以房價緩漲難跌,因為大部分都是剛性在買,他也不會去投資,他買下自己用而已。2021年小預測2021年房市依然是樂觀的,再趁勝追擊。」

戴德梁行表示,第3季投資市場交易額為新台幣676億元,跟去年同期比較增加225%。戴德梁行分析,工業地產需求轉向中南部,以台南需求最為顯著,主因為半導體以及汽車零組件產業需求。

戴德梁行估價及研究服務部董事 薛惠珍:「台積電五奈米的最大的基地,就是在台南。其實整個台灣的工業地產,也發生了一個結構性的轉變,以前是偏北部的生產,現在往南推了。特斯拉,其實台灣有很多幫他在做代工,包括他的電池等等之類,他所有的聚落跟產業鏈,全部都是在台南。」

根據戴德梁行統計,累計前三季土地市場交易量已越過2000億元大關,2019年創下3140億元空前紀錄,今年恐怕難以突破,但今年土地交易量,篤定登上史上第二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李勁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