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藍學者也「被台諜」國民黨:共媒操作侵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中共連三天炒作所謂台諜案,第三波被上共黨喉舌央視「被認罪的」,是2018年夏天被消失兩年的親國民黨學者,蔡金樹、施正屏;中華民國政府陸委會抨擊中共自導自演。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週三(14日),首度對所謂「台諜案」發言,在中常會批評中共操作。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中共當局利用媒體露出操作間諜案,不但未能給予當事人合理審判的機制,更無助於兩岸溝通往來。」「除了呼籲(中華民國)政府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灣。也希望大陸(中共)有關部門,應該思索異議份子與間諜的差異,充分保障當事人應有的權益,並以公開透明的態度和符合程序正義的作法,妥善處理相關案件。」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施正屏)是個「又紅又藍又統」的典型人物。蔡金樹本身也是藍營、促統統派、遊走台灣與中國(大陸)兩邊的人物。中共說你是台諜就台諜、中共說你是嫖妓就嫖妓,當中共需要拿你當工具使用時,它(中共)的迫害不會因為你的背景有所差別。」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如果是傾中的學者,完全(被中共用來)是他們的樣板,也是它(中共)逼著他們,來所謂被認罪被自白。」

不只台灣,至少加拿大、澳洲、美國、印度、日本,都碰過類似事件。外媒美國之音就分析,中共把關係惡化國家的人民當人質,是慣用的報復手段。國民黨13日臉書發文表示,在法院審理期間,要求當事人在媒體認罪,影響行使刑事辯護權,嚴重侵害了國人的司法人權。中共11日展開第一波炒作,12日凌晨起,台灣在野的時代力量、民眾黨、台灣基進黨,都聲明強烈譴責與抨擊中共;也也聲明抨擊羅織入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