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外長批中共DQ議員滅聲 立委:何不DQ特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五眼聯盟,美、英、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外長今天(19日)聯合聲明,嚴重關切中共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要求中方履行對國際承諾及對香港人民責任,立即讓議員復職。台灣的國會議員表示,中共以所謂「愛香港」為標準,是不是應該DQ林鄭月娥?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蔡適應:「說實話什麼叫『愛香港』?這樣看起來,真正摧殘香港自由民主的,不就是林鄭特首嗎?這樣回過頭來是不是,也該把林鄭特首資格剝奪?」「就此事來講,人民主權是最大的,香港人民用選票選出來的立法會議員,代表的是不是愛香港的表現?外國政府其實是,表達出香港人民的聲音。」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去壓制每個人,甚至是(對)香港的議員,都可以用這個莫須有的罪名,來壓制他們、來解職他們、來逮捕他們。共產黨真面目已一步步被大家看到,那我希望我們全世界應該,都要呼籲公開譴責中共的惡行」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中共)什麼無產階級革命,全部都是騙人的。這幾十年來,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忍耐,為了商業利益的忍耐,也到臨界點了。」

五國外長聲明寫道,中共做法明確違反具法律約束力、在聯合國登記的「中英聯合聲明」下應盡的國際義務。

五眼聯盟認為,在9月立法會選舉被延期、多位民選議員被提出指控,香港媒體自由又被破壞後,最近讓立法會議員失去資格的新規,看來中共是要讓所有批評聲音被噤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