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GDP上修2%有機會! 30年首度反超中共官方數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這個星期,行政院主計總處,即將公佈台灣全年GDP預測值,尤其8月以來,台灣不管在出口表現、外銷訂單都很搶眼,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預估,今年GDP將再度上修,有機會超過1.8%,更有學者認為台灣今年將寫下「保2」的好成績,更可能是全球IMF歸類的先進經濟體中,唯一正成長國家。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帶動超過兆元投資,民間(13日)再增加6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30億元,台灣防疫得宜,經濟動能表現亮眼!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第四季看起來,我們從外銷訂單,等等的一些,還有出口狀況看起來,也比原來預估、當初預估的要好。它估計的這個,第三季大概是2.01%,現在已經超過了是3.33%,單單就這個部份的調整,就已經會超過1.56%很多,超過1.8%以上或是更多。」

主計總處即將公佈,2020年GDP成長率預測值,官員很有信心,會再度上修!專家分析,美國疫苗開發出現好消息下,台灣出口只會更好,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寫下新歷史。

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秘書長 邱達生:「(台灣)電子零組件跟資通訊產品,在這個疫情時間,反而它的需求增加,那在內需方面,你看我們暑假期間,有所謂報復性消費跟旅遊,今年基本上是(GDP)1.9%以上起跳,甚至有可能是來到2%。那如果是這樣的表現的話,那這個可能是1991年以來,台灣第一次有機會,經濟成長率超越對岸的中國。」

中國大陸GDP數據,長期遭外界質疑可能有灌水、造假可能性,但儘管如此,中國前三季官方GDP,成長率也只有0.7%,對照之下,台灣經濟表現完勝!更將是IMF列出的39個先進經濟體中,唯一正成長國家。

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秘書長 邱達生:「明年開始,我認為台灣除了有機會蟬聯四小龍寶座以外,那在未來的經濟成長,有可能是3%起跳,而且是中長期的趨勢。」

台灣已經成為國際可靠供應鏈重要一員,台美經濟對話,首次簽署五年合作瞭解備忘錄(MOU),預料都將為台灣中長期經濟成長,注入更多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