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大廈遭闖 學者:更重要選舉舞弊議題遭模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美國國會1月6日聯席會議,國會大廈被民眾闖入,背景待釐清。國會議場對幾個搖擺州選舉人票的辯論過程,民主黨議員一面倒抨擊川普,部分共和黨議員繼續關切舞弊爭議。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陳俐甫談個人觀察。

(電訪音源)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 陳俐甫:「華盛頓這國會(闖入)衝突,會造成這(選舉舞弊)事情焦點模糊化,這個都還跟美國立國關鍵的公平公正的民主制度的運行,其實重要性天差地遠,選舉有沒有舞弊、有沒有按照程序,會不會透過這次辯論與程序,確認出新總統,這比較事關美國至少四年、甚至未來長久美國選舉文化的未來。那國會的事件,其實(相對選舉制度)比較局部,在政治效果跟社會影響上來講。」

「衝突是種社會新聞,總統的確認是政治新聞,民主黨就是(想)確認為社會新聞;可能就暗示是川普指使煽動的,就從社會新聞再轉內銷轉為政治問題、政治的影響。」

川普透過推特影片發言,喊話民眾和平、回家,理解選民內心的難過。但推特、臉書、Instagram陸續凍結川普帳號權限12到24小時;陳俐甫認為,一種可能性是配合政府冷卻降溫;一種可能是媒體倫理自律,但還有一種可能情況,可能以自律為名,卻夾帶財團其他考量因素,干擾破壞了美國的多元民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