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台坎貝爾 或任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各界關切拜登的對中政策。在白宮未來人事,拜登將任命坎貝爾出任「印太事務協調官」;此外路透社(15日)報導,資深中國事務主任,將由希拉蕊2016競選的外交政策顧問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擔任。

拜登(Joe Biden)將任命坎貝爾(Kurt Campbell)出任新設置的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位階高於資深主任,直接向白宮國安顧問報告。坎貝爾去年12月表示,美國「不了解台灣重要性的時代,已經過去」。

前國務院亞太助卿 坎貝爾(2020.12.08):「 我想要強調,我們不再孤單;有一整批人了解,這(美台)關係的戰略重要性。美國與台灣有很多事能一起去做。」

坎貝爾熟悉台灣與亞洲,曾任柯林頓政府國防部亞太副助理部長、歐巴馬政府國務院亞太助卿。他認為(期望)拜登將延續川普政府在區域的作為,包括強化台美合作、信守對台承諾。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2020是台美關係豐收年,正面看待坎貝爾人事,會延續對台政策的正面元素。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徐佑典:「坎貝爾對台灣非常友好,長久以來跟我們一直有互動,對於兩岸議題、對台美關係的進展也好,都有最新的掌握。」

在野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3日表示,拜登人事,可能將延續歐巴馬時期的「重返亞太」、「亞太再平衡」,增加些新作法,路線將明顯跟川普總統不同。不過,川普的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去年11月公開談到,日本、韓國等盟友同僚的反饋;他一再呼籲拜登團隊,不要再回到綏靖姑息,面對中共、伊朗等威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1.24):「他們(拜登團隊部分人)有非常不同的觀點,他們活在一個幻想的世界。他們從後面領導,他們綏靖姑息。」「我要告訴你,我們的盟國日本、韓國、印度、澳洲同僚都知道,(歐巴馬政府)『重返亞洲』(Pivot to Asia)是個笑話,但川普總統領導下的美國,實際上給盟國帶來了實在的益處;我們建立了巨大(實效)的聯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