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垃圾堆死裡逃生 升任環境部「副部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俄羅斯城市烏里揚諾夫斯克(Ulyanovsk)有一家金屬回收工廠,最近發生一段美麗的小插曲,工人在傳送垃圾的輸送帶中意外發現一隻可愛小貓,隨著監視畫面被媒體轉播,小貓獲得許多關注,最後還被當地政府領養,並非正式地任命為環境副部長,專責野生動物保育。

俄羅斯一間金屬回收工廠的工人站在輸送帶旁,為了要回收金屬檢查每一包垃圾,右上角的工人突然發現一個大驚喜,割開白色塑料袋,居然露出一隻滿臉朦朧的黑白色小貓。

工人 圖卡什(Mikhail Tukash):「(發現貓)完全是意外!我們必須切開每個袋子,看看裡面是否有金屬,我們要收集金屬。所以,這一切真的是意外!」

這段監視器畫面被當地的電視和社交媒體轉播,也讓圖卡什成為當地名人,而備受矚目的小貓,在送到醫院治療後,被烏里揚諾夫斯克的環境部收養。

環境部長 拉赫瑪圖琳娜(GULNARA RAKHMATULINA):「我們將他帶到政府部門,已經為牠(貓)挑選了一個地方,牠將擔任副部長,專責野生動物保育。牠將生活在部門裡,我們部門的工作人員將負責照顧牠。」

環境部領養後,釋出一系列貓咪副部長的可愛照片,甚至有一張是在部長拉赫瑪圖琳娜的辦公室轉椅上小睡,可愛的樣子迷倒眾人。同時,環境部還舉辦一場全國性的競賽,為貓咪副部長命名。

其實,垃圾堆中發現動物已不是第一次,過去還曾發現過白色的刺蝟,甚至是水中的烏龜。為此,環境部長也呼籲民眾,要對自己的動物負責,即使無法飼養也應為牠們找好安置處,不至於受到生命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