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產值破1.47兆 龔明鑫:疫情後有望輸出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5G產業大爆發,也帶動半導體,相關的物聯網產業,2020年台灣物聯網產值將突破1.47兆元,成長速度非常驚人,國發會預估,今、明年還會持續爆發性成長,台灣亞洲.矽谷計畫,也預計疫情過後,最快下半年,會著手將國內整合解決方案,輸出海外。

亞洲.矽谷計畫,舉行今年第一場國際商機論壇,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台灣Panasonic副總經理紀文傑,多位產業大老分享經驗。Gartner預估,2024年左右,至少50%企業,在產品開發和應用上,與物聯網息息相關。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尤其在防疫、健康、醫療,還有文化方面等等,利用科技這個平台,能夠創造更多未來的文明。」

Gartner全球研究副總裁 蔡惠芬:「IoT的解決方案,必須要越來越往企業的應用方向靠。那這個是在未來兩到五年內,是非常重要的趨勢跟商機。」

不論是5G高速聯網,雲端平台、遠距商機辦公,還是電動車產業的快速興起,這些都跟AIoT大有關係!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台灣物聯網(AIoT)產值,在2018年突破兆元大關,2020年有機會達到1.47兆元,2年就有快5000億元的成長,可以說相當驚人,今明兩年在5G助攻下,成長有望持續爆發。

中華民國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那我們在這個基礎之上,我想範圍跟項目可以更大,應用的便利性或效率會更好。(東南亞多國)他們就很希望說這些的成功的案例跟範例,是不是可以導入到他們國家去,這樣來講就有很多合作空間,疫情告一個段落以後,我們就會馬上來做啟動。」

台灣智慧城市展中,展現整合5G、AI的全方位AIoT解決方案,更獲得東南亞多國讚譽,亞洲.矽谷將協助產業界走向國際,進一步拓展全球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