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查緝走私 海巡台南防堵中國私菸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中國新年將至,海巡署加大力度打擊邊境不法走私。於1月28日凌晨在台南市查獲一部大型貨車,載運中國未稅私菸合計395箱15條(19萬7,650包),台南市長黃偉哲聞訊也前往慰問破案相關單位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勞。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南查緝隊,會同台南市、高雄市警局、刑大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於1月28日凌晨查獲中國走私菸品,全案依違反菸酒管理法案函送台南市政府裁處。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南查緝隊副隊長 ?麗雪:「在今年的1月28日凌晨,那我們在中華西路還有健康路口這邊查獲一台大貨車,那它載運的私菸總共有395箱又15條,那麼市價大概約有1千3百多萬元。」

台南市長黃偉哲2月8日上午前往慰問破案相關單位人員,並頒發加菜金5萬元及紀念品。

台南市長 黃偉哲:「感謝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南查緝隊的各位弟兄將士用命,也感謝高雄市警方,還有台南市警方的協力配合,能夠在很短時間內就很快的查獲,掌握情資,然後查獲走私,穩定市場」。

黃偉哲市長表示,正值防疫期間,基於防疫的需求,民生物資市場秩序的穩定,以及國民的健康,相關單位定加強查緝走私的力道。海巡署也呼籲民眾,切莫購買來路不明的私菸或其他物資,並可隨時利用「118」海巡服務專線,檢舉不法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