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電動車市場 骨董車復刻業者推產學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最近電動車話題很熱門,在新竹,有一間以製造骨董車復刻為主的汽車公司,多年來復刻了許多歐美經典的車輛,在國外有不少骨董車客戶群。日前該公司攜手科技大學,簽署產學策略聯盟,期待讓電動骨董車,進軍國際。

車頭有個V字形,圓圓胖胖的車身,這款造型可愛、色彩豔麗的小貨車,就是在歐洲很流行的貨卡。以製造骨董車復刻為主的汽車公司老闆羅修賢,從事汽車零組件製造,有三十幾年經驗,非常看好電動復古車市場,希望和科技大學聯盟,攜手進軍國際。

汽車公司董事長 羅修賢:「尤其是在歐洲,因為這個車子,這福斯這個第一代的貨卡,是對他們來講你知道嗎,他們那邊還很流行,所以如果說我們這些,如果把它做成電動的時候,很符合他們那有機農場的需求。」

來到新竹縣芎林鄉,這間隱身在鄉間的汽車工廠,展示了多款骨董車,和各類骨董車零組件,常吸引親友揪團參觀。老闆羅修賢也不藏私的一一介紹導覽,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培育更多人才。

敏實科技大學校長 王慧君:「他在骨董車復刻的技術上,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那我們敏實科大的前身是大華(科技大學),那我們也有相當多這個,有關於電機、機電的一個人才,那我們希望把這個部分,能夠跟業者做一個整合。」

汽車公司董事長 羅修賢:「大家來配合,那我們培養一個團隊的機電的(人才),那慢慢的,會有自己的製造的三電(電控、電源、電動)系統這些,那再配合我們做的這些車殼,一來又可以培養學生,二來也是我們又可以創造就業機會, 還可以把這個產業提升,然後把它外銷,做成外銷。」

汽車工廠內,許多老舊的古董車殼等著被關注。技師專注的敲敲打打,為下一台即將出廠的車輛梳妝打扮。在台灣,這家以復刻骨董車為主的國際知名汽車公司,每年營收超過6億元,被視為隱形冠軍,期許透過產學聯盟,對國內電動車的人才培育,做出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