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光美展 以多元視角展露國軍藝文長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國軍第54屆文藝金像獎得獎作品巡迴展-海光美展」,由海軍艦隊指揮部主辦,週三(3月31日)在高雄左營海軍陸戰隊隊史二館開展,展出5大類50幅作品包括國畫、西畫、書法、漫畫、攝影,多元呈現國軍官兵的藝文長才。

運用拼圖及油畫結合創作,紀念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以及用國畫水墨渲染技法呈現的國軍各種勤務樣貌,各類畫作都栩栩如生地展現了,國軍官兵在保家衛國外的另外一面。

台中雕塑協會理事長 黃澤華:「他是把拼圖中間挖空畫入他的畫作,這樣子的一種創舉,我說的是這一點,他有一種啟發性,所以我們的藝術作品是無限可能。」

海軍艦隊指揮部參謀長 賀紘璿:「五十幅作品,多元的呈現了國軍戰鬥文藝的精神信息,將國軍官兵關懷鄉土,熱愛國家,重視文化的情感表露無遺。」

已經舉辦了54屆的國軍文藝金像獎,美展今年以「勇氣、信念」為主題,展現國軍無論面對任何困境與考驗,始終堅守崗位,無懼犧牲奉獻,克服重重挑戰,而因為疫情關係,許多防疫英雄也躍上版面,成為作品主題。

高雄國際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 王錦成:「很感動,因為透過這一個國軍專屬的金像文藝獎裡面,可以呈現出不管是書法、國畫或者是攝影、漫畫的這些主題,讓我們這一般的老百姓,看到原來國軍他真的很精實的這一方面,包括有一些藝術上面的一些長才的展現,也非常的讓我刮目相看。」

海軍艦隊指揮部參謀長賀紘璿表示,透過美展希望民眾欣賞文藝的同時,也能夠了解到堅實國防力量,對國家生存發展的重要性,進而關懷海軍支持國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