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災害防救演習台鐵加祿站登場 展現專業團結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上個月,因為太魯閣列車意外出軌,傷亡慘重,台鐵為避免再發生憾事,周五(14日)在屏東台鐵加祿站,舉行一場災害防救演習,希望在面臨事故時,將傷害降到最低。

開往台東的自強號列車,因為遇到大量崩落的土石,煞車不及致使車廂出軌,造成20位乘客受傷,經過通報後,救難人員火速將受傷乘客抬上救護車急救,重症者則由直昇飛機送治,另外輕傷的乘客,再由接駁車安置接送,這是一場在屏東台鐵加祿站,模擬的災害防救演習。

高雄運務段段長 徐竹平:「這次列車出軌,造成我們有大量的傷患的一個搶救,我們的流程包括通報,大量傷病患的搶救,前進指揮所,還有前進協調所的開設,還有我們搜證小組的先期搜證,以及後續的一個搶修的作業。」

今天的災害防救演習,共分為防疫與鐵路行車事故二大主題,近2小時的演練,希望面對無可預期的天災或人禍,能夠迅速救援,讓傷害降到最底。

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 吳武泰:「演練的這個重點裡面,就是因應我們各種不同的,不管是天然災害,或是人為災害所產生的事故,我們怎麼樣去因應,當然從平常裡面,大家在工作崗位裡面的每一個減災的項目,做到到位。」

屏東縣長 潘孟安:「整個後置的搜證醫院的垂直整合,甚至投入的人力,怎麼樣分工,能夠達到1+1大於2的效益。」

這次災害防救演習,出動人員包括台鐵局運務、工務、機務、警務、國軍防訓中心等單位近200人,充份展現出專業技能和凝聚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