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首座社區篩檢站 採檢人員「零接觸」高風險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因應肺炎疫情,新竹縣市都宣布,25日起,所有餐飲場所全面禁止內用。而新竹市首座「社區篩檢站」也於24日啟用,市府指出,篩檢站有快篩「組合屋」。而PCR篩檢則採「正壓採檢亭」,獨立空調讓醫護有舒適環境,也讓採檢人員「零接觸」高風險者。

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面罩,隔著透明的防護隔板,核對民眾身分後,先進行快篩,若快篩結果為陽性,會立即請民眾前往PCR採檢區,採檢的醫護人員在「正壓採檢亭」內,只要將帶著手套的雙手伸出,讓採檢人員「零接觸」高風險者。

新竹市長 林智堅:「完成了這一個非常非常,這個動線非常完整,對醫師或者是護理師來說,都提供了一個較好的一個安全的一個環境,來為我們這一些民眾做篩檢的工作。」

5月24日開站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往視察。感謝醫護人員和民間企業資源投入,協助充實社區篩檢站資源。

新竹市長 林智堅:「篩檢會分成早上和下午,早上我們會由衛生局,來通知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或者是自主健康管理,做這個篩檢。那麼下午我們會開放,讓民眾透過預約的方式來做篩檢。」

新竹縣24日新增1名確診,為案4733本國籍60多歲男性。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目前匡列接觸者含同住家人共3人,已居家隔離並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個案發病前3天公共場所活動史,僅有竹北仁義市場1處,新竹縣環保局已完成市場全面消毒作業。

而新竹縣、市政府,也考量用餐時有飛沫噴濺等問題,自25日起,所有餐飲場所,包含餐廳、小吃店、美食街、早餐店,全面禁止內用,只能外帶或外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