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重症產婦抗疫成功 母女出院慶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6月初,有一位懷孕34週的北部產婦因確診武漢肺炎,南送到台中的醫院就醫,因產婦呼吸困難狀況危急,孤獨又勇敢簽下麻醉和剖腹生產手術同意書,經醫院團隊通力合作,順利完成手術,16日為母女慶生,場面溫馨。

產婦周女士:「因為這次的生產身邊沒有家人的陪伴是孤獨的。」

產後身體虛弱的周女士,是38歲住在北部懷孕34週的產婦,因確診武漢肺炎並併發呼吸衰竭重症,在中山醫大附醫包括婦產部、麻醉部及感染科等團隊合作下,順利在26分鐘內完成麻醉和剖腹生產。

中山醫大附醫兒童部醫師 李英齊:「出生時候還是有一些呼吸窘迫,以及低血鈣的情形,但是在我們團隊的細心照顧下,目前已經幾乎都恢復了,那一些其它的檢查包括腦部啊,心臟也是正常,所以我想非常開心,母子都能平安健康的出院。」

周女士在生產一週後脫離呼吸器,並在產後第15日確認已無病毒存在反應,媽媽終於可以親手懷抱自己的寶寶,醫院也為產婦以及寶寶慶生。

中山醫大附醫兒童部醫師 李英齊:「經過兩個禮拜多的隔離之後,我想為人母的心情應該大家都可以理解,最重要還是我想她如果看到寶寶是一個健康的話,我想她總是覺得這一段時間的辛苦都值得。」

產婦周女士:「感謝醫院對我們的悉心照顧,謝謝。」

醫院表示,這次生產共出動團隊20多人,一部份在手術室內,一部份在外面待命,團隊成員穿戴全套防護裝備,以最短時間內完成手術,大家很開心任務能夠順利來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