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濱國小雷雕創作唯妙唯肖 傳承祭典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4 日訊】屏東著名的民俗活動「東港迎王平安祭典」10月底即將開跑,東港海濱國小創客教室,開辦雷射雕刻課程,以東港在地文物為教學題材,讓小朋友了解家鄉的祭典文化。

穿著輪子的雷雕「班轎」,走起路來雄赳赳氣昂昂,笑容迎人的魯笠將機器人也大步的向前滑行,社區老人與小朋友們,依著設計圖,一片一片雷雕板,拼出自已得意的作品,每樣作品唯妙唯肖,包括王船、月曆等等。

屏東縣海濱國小校長 趙錫清:「是用生活運動飲料的罐子喝完了,加了雷雕的元件,包括馬達我們做成機器人。」

學生:「喜歡,因為可以學可以看到各種創新的雷雕。」

社區民眾:「 就是讓學生能夠學到老人家的經驗,老人家的經驗他會傳授給小朋友。」

東港海濱國小創客教室開辦雷射雕刻課程,以東港在地文物為教學題材,培養學童的想像、耐性等邏輯能力,雖然每樣作品,都得花上近1個小時才能完成,卻也讓小朋友學習到家鄉傳承的祭典文化。

屏東縣海濱國小創客教師 蔡志聰:「我們透過有這個雷雕的作品,海洋文化很重要的一環,讓我們傳承上百年的一些東港迎王的歷史,不會斷層。」

屏東縣海濱國小校長 趙錫清:「讓學校的創意可以無限的開展出來,課程就可以變的很活潑,也跟我們在地的平安祭典的文化傳承做一個銜接。」

雷射雕刻創作課程,不但是難得的老幼共學平台,也成為開學前的暖身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 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