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木雕創作結合祭典 多元有趣激盪學童想像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雷射木雕速度快、精度高且成本低,是目前很受青睞的技術,有著機械背景的謝翔宇,結合今年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為東港海濱國小的小朋友創作出有趣多元的雷雕課程,激盪小朋友更多的想像力。

穿著輪子會跑的班轎、可以滑動的月曆板,以及東港王船等等,雖然是縮小版的雷雕作品,卻是栩栩如生,每個零件與細節都非常精緻與考究,帶給小朋友滿滿的造創力,這些雷雕設計模型,全來自有著機械背景的謝翔宇,單是一個小小的神轎從構想、設計到打樣,至少得花上3天才能完成。

學生:「它可以幫助我鍛鍊自己的腦袋,讓我想事情的時候運轉比較快。」

東港海濱國小老師 陳官志:「設計這些木雕作品的上面的時候,都有非常的細心,每個零件都做的非常的精緻。」

雷射雕刻設計師 謝翔宇:「先把模型建構完成之後,再把它展成二D平面,我們再透過低平面,去做一個基本加工雷射的部份。」

原本是在做大型金屬零件的謝翔宇,後來接觸到雷射切割機,發現在設計上可以更多元,速度快且開發成本低等優勢,因此作品從動態的設計到平面的宗教文化風,大到王船小到手機殼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創作課程。

雷射雕刻設計師 謝翔宇:「作品基本上它比較偏向我直接看實體,依我的方式,把它一個實體的造型,轉譯成一個小型模型,這樣子的話,變化性很多主要是創造小朋友的創造力。」

謝翔宇也表示,未來將設計更多的雷雕模型,激發小朋更多的創造力,也為地方傳承文化盡一點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 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