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立槳衝浪教師研習 課餘體驗群山環繞水域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近期SUP立槳衝浪吹起了一股旋風,主要是SUP,易上手、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學會,且比較不受地點限制等優勢,近日屏東縣政府教育處,主辦了一場SUP湖划探索教師體驗研習,現在透過鏡頭來看看。

教練:「頭朝前,頭朝前,對對對,跪著上,跪著上,好。」

SUP教練,仔細講解衝浪立槳的操作方式,雖然下起毛毛雨,卻澆不息學員熱情參與,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舉辦研習,共分成單人、雙人、龍舟等三種體驗競賽。

學員:「(為什麼想玩),因為好玩。」

學員:「很興奮。」

學員:「希望今天不要掉下去。」

SUP立槳衝浪,是一種結合衝浪、獨木舟特色的運動,難度比衝浪低,但是為了要控制SUP的板子和波浪抗衡,還得需要動用到全身的核心力量。

學員:「其實站在上面滿困難的,其實水面是會晃。」

教練 許雅筑:「前進後退就是在控製漿的技巧上,你會比較需要靠腦力。」

教練 劉宗泉:「它比較多元化,可以站著,躺著、趴著,獨木舟只有坐著。」

有趣又好玩的SUP立槳衝浪,短短一小時就可以學會,來研習的教師們也希望把這種需要互助合作具有教育意義的水上活動,帶回學校分享給小朋友們

學員:「平常不會體驗到這種水域活動,那我覺得這是一個新的體驗,對小朋友也是一個新鮮感。」

屏東縣海濱國小校長 趙錫清:「我們希望就是透過舉辦海洋休閒活動,讓我們職場的老師有機會來體驗,他學會海洋休閒的技能之後,也能帶給他的學生。」

站在SUP槳板上,慢慢划到湖心,就可以一覽群山環繞美景,也讓教師們留下難得的水上活動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