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與泰國國家石油合資 砸20億美元生產電動車

鴻海與泰國國家石油合資,砸20億美元生產電動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鴻海今天與泰國國家石油(PTT)透過線上儀式簽署協議,成立合資公司,攜手在泰國打造電動車垂直整合生產據點,布局東協電動車樞紐。

雙方合資公司將打造電動車製造廠,包括製造生產系統、供應鏈管理和工程研發中心,預估投資10億美元到20億美元,支持泰國未來能源轉型方向,符合泰國政府推動創新電動車產業的政策,泰國東部經濟走廊(EEC)將是未來潛在設廠據點之一。

此次協議簽署後,鴻海和PTT將成立合資公司,PTT透過子公司ARUN PLUS Co., Ltd.(ARUN PLUS),結合PTT能源業務及關聯企業,協助開發完整的電動車價值鏈,未來也歡迎泰國製造廠商(OEM)參與一條龍式的營運規劃,包括設計、製造、組裝電動車以及生產電池平台、傳動系統和電機等主要零配件。

鴻海指出,這項長達5到6年的投資計畫,將從設立新的工廠開始,逐步建立生產製造系統、供應鏈管理和工程研發中心,投資金額10億至20億美元,泰國東部經濟走廊(EEC)地區是未來潛在設廠據點之一。

第一階段規劃2至3年時間,達到年產能5萬輛的製造目標,並在未來擴展到每年15萬輛產能。

鴻海表示,在泰國汽車產業擁抱電動車的趨勢下,鴻海將會把創新產品以及開發平台的資源、結合PTT在泰國市場營運優勢,協助當地汽車產業轉向電動車技術。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東協電動車市場未來將呈指數型成長,與PTT攜手合作,有信心能為泰國電動車產業創造無限可能。雙方的合作正進入另一個階段,相信合資企業將進一步推動實現泰國4.0政策。

劉揚偉日前透露,鴻海集團在全球各地進行多元合作,在泰國與PTT合作方向採取BOL(Build Operate and Localize)營運模式。

劉揚偉說,這個BOL商業模式由鴻海集團獨創,鴻海集團與PTT合作成立合資企業,在泰國建立完整的電動車生態系,預估到2025年,這家採用BOL模式的合資企業,將提升泰國當地工作機會和商機,帶動產業成長和在地綠能供應鏈,目標成為泰國電動車指標企業並公開募股發行(IPO)。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