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16人困神秘沙灘海蝕洞 清晨空勤直升機馳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海巡署昨天(10月10日)晚上11點多獲報,宜蘭「南澳神秘沙灘海蝕洞」發生遊客受困事件!一行16位民眾因為風浪大,被阻斷通行,受困於海蝕洞當中,其中還有孕婦和多名孩童,經過一夜救援後,全數平安脫困,結束這場驚魂記,但相關救援費用,則是由「全民埋單」。

救難人員來回奔波,小心翼翼將人吊掛上直升機,就看到媽媽緊抱著9個月大的女嬰,不斷安撫。成功救援一個,再來一個,不間斷,因為還有多達十幾名遊客,受困在宜蘭「南澳神秘沙灘的海蝕洞」裡,等待救援。

10日晚上11點多海巡署就接獲通報,有一行16人的遊客,冒險挺進「宜蘭神秘海灘秘境」,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國慶夜風浪變大,16位民眾全受困在海蝕洞,其中還有孕婦和多名孩童,情況相當危急。

宜蘭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 張書曜:「16個民眾據他們表示都是互相認識的,是因為其他車輛先受困在那邊,導致他們車輛無法出來。」

而疑似就是這輛不敵浪濤,整輛被吞噬的百萬名車,害得這16人受困。警消獲報前往搶救,但風浪太大,原本打算採用下切方式搶救,又遇上百公尺深的斷崖加上雨勢龐大,一度暫停救援。11日一早趕緊申請空勤直升機,將受困的16人採吊掛方式救出。從前日下午到隔天早上,歷經十多個小時,才全部平安獲救,驚魂一整夜。

急診主治醫師 游義中:「我們接收到一個九個月大的兒童,還有她的媽媽,母子的話目前只有眼部有輕度的擦傷,沒有明顯的大礙。」

宜蘭「南澳神秘沙灘」不只有海蝕洞,還有渾然天成的峭壁,自然生態相當豐富,是熱門的打卡景點。但美麗的背後卻暗藏危機,神秘沙灘的危險,在地人最清楚。

當地居民:「浪都直接打在山壁上來,(山壁),都打在山壁,(根本就沒路可以回來),你在這邊看近近的就打到山壁,(所以有去無回對嗎)對啊。」

海浪無情,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到海邊更要注意氣象資訊,免得開心出遊,卻換來的是一場驚險記,而這16人的搜救費用,也得由全民埋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