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城市 台中市打造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為了降低燃煤發電的使用,並提升空氣品質,由台中市府提供公有用地,協力廠商提供能源管理系統及儲能設備,以虛擬電廠概念,打造「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主持人:「3、2、1請剪綵。」

台中首座「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剪綵啟用,以虛擬電廠的儲能概念,進行節能減碳示範計劃,並且帶動能源產業的發展。

台中市長 盧秀燕:「由廠商他們本身出錢,來安裝這些設備來發電,達到可以能源產業發展的目的。」

隨著電動車的普及,電動車電費支出逐年成長,「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是藉由儲能系統「削峰填谷」的技術,來優化電力的使用效率。

台電中區營業處處長 黃明舜:「儲能是利用它是利用離峰的時候來儲能,然後尖峰的時候把那個能量,放出來給系統就這樣子。」

建設公司董事長 張鈞豪:「特斯拉這種裝備,這種儲電設備的話,它可能1萬度的煤,它可以發出最多可能10到25%發電效率,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們可以用更小的煤,達到我們所需要的電力。」

台中市政府攜手廠商打造首座「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市長表示:不但可以降低台中使用燃煤發電,提升空氣品質,進而打造低碳生活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