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發現Omicron病例 恐進一步衝擊供應鏈

據彭博報導,大連出現Omicron確診病例,成為近期第2個發現新變種病毒的主要港口城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中國爆發Omicron本土疫情後,已擴散至遼寧省大連市,據彭博報導,中共官員13日表示,擁有700萬人口的城市大連,成為繼天津之後,新變異株Omicron入侵的第2個重要港口城市,引發外國企業可能暫停東北地區營運,及供應鏈衝擊的擔憂。

報導指出,大連港是全球前20大港口之一,2020年共處理2500萬TEU(20呎標準貨櫃),且是空中客車和大眾汽車等外國公司的主要生產中心。

貨運代理稱,由於中共病毒在北京和其他地方附近造成延誤,船舶正駛向上海,導致那裡的擁堵加劇,集裝箱船的時間表延遲大約一周,未來可能會波及美國和歐洲。

中共已開始對天津、大連等地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日本豐田已暫停其位於天津的合資汽車製造廠的運營,其他外國企業可能會跟進,包括索尼集團公司和松下公司在內的日本公司在大連也都有業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