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用戶首下滑 Meta創美企單日市值最大跌幅|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無懼疫情!美1月就業數據強勁 遠超預期

儘管Omicron疫情仍在全美肆虐加上人員短缺,美國勞工部週五(2月4日)公布,美國1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大幅增加46.7萬,遠遠優於預期,失業率小幅升至4%。加深市場對緊縮貨幣政策的預期,美股周五漲跌互見。

===

臉書用戶首下滑 Meta創美企單日市值最大跌幅

臉書母公司Meta,在美國當地時間 2 日公布新一季財報,全球活躍用戶首度減少,每股獲利3.67美元,遠低於市場預期,Meta隔天股價崩跌超過26%,市值縮水近2,400億美元(約新台幣5.5兆元),創下美國企業市值單日最大跌幅。儘管近期創辦人祖克伯表示將投資元宇宙來解決問題,不過各界公認,元宇宙這項概念需要更長時間才可能達成。

===

東芝日本設12吋晶圓廠 擬拆分兩家公司

日本電機大廠東芝公司(Toshiba)4 日宣布,將在日本石川縣的主要離散晶片生產基地(加賀東芝電子公司)打造一座新12吋晶圓製造設施,擴大功率半導體產能。另外東芝去年11月宣布為強化競爭力,2023年旗下事業將分割為3家公司;不過因股東反對,改為研議分割為2家公司,將半導體與設備事業拆分出去。

===

晶片荒難解!福特全面減產8條產線喊停

因為晶片供應依舊不足,福特(Ford)計畫於2月7日起,暫停及減少其在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共8間工廠的產能,其餘產線維持單班制,繼續低度生產。福特股價也再度重挫9%,過去三個月漲幅全部歸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