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潮!2月職缺逾87萬三類職缺加薪達2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虎年開工後,最大轉職潮也將來到,根據人力銀行統計,2月的工作數已達87.2萬個,創歷年同期新高,平均每位求職者可分得2.02份工作。不過企業要搶人才必須加薪,其中工程研發、技術及知識服務三類的職缺轉職,加薪幅度高達15%~20%。

今年36歲的張小姐,任職人資10年,為了生涯的規畫,苦學程式設計2年後,目前已成為一名工程師,雖然薪水沒有跟著3倍跳,卻甘之如飴。

工程師 張伊婷:「HR就是過往就是行政,但如果你能加上一些科技、一些技術能力,那其實未來發展是可以更廣的。工程師本來每年薪資就是往上增加的,我目前覺得公司環境也很好。」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2月工作數已達87.2萬個,創歷年同期新高,平均每位求職者可分到2.02份工作。人力需求最高的三大產業為建築、營造及不動產,平均可分得12.25份工作,第二為住宿餐飲,平均可分到7.38份,第三為批發零售直銷,可分到7.28份。

人力缺口大,也讓企業要想辦法留住人才。其中,維修技術、工程研發、操作技術類人員,轉職加薪幅度可彈性提高到15%~20%。

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 鍾文雄:「今年求職者工作機會是多的,而且大概普遍出現在每一個產業。企業如果要能夠留住人才的話,基本上應該至少要調薪13%,但若要找到更外部的人才,調薪幅度可能要高達15%。」

除了薪資外,人力銀行也表示,企業還需要提供良好福利制度、友善職場文化、舒適的工作環境,才能避免讓好不容易找到的人才,又出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