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首案社宅動土 軍職人員優先承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蔡政府拚蓋社會住宅,國家住都中心在桃園的第一案「慈文安居」社宅,周一(7日)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動土這一刻,完工後,還會專案保留3成住宅,給基層軍職人員承租。

主持人:「第一鏟開地平安、國運昌隆。」

由國家住都中心興建,位在桃園市區內的社會住宅,7日舉行動工典禮。對於總統蔡英文,要蓋12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政府一定會努力做到。

行政院長 蘇貞昌:「起風下雨,溫度下降,沒有頭?的最知道。為了遮風避雨的溫暖,沒有房子的人最知道需要,社會住宅是蔡總統的重大政見,是政府奮鬥的目標。」

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個會變成鄰善設施,是我們社區裡面會變成很重要的一部分,譬如說有托幼、托嬰、長照等等都會在裡面,會有很好的公共空間,所以里長在這邊辦活動會更好。」

桃園市長 鄭文燦:「目前桃園的社宅計畫,中央大概4000多戶,地方大概是8000多戶,一共是51個基地,我們地方大概目前已經規畫了30個基地,中央13個基地,其他是儲備基地,目前已經完工的社宅,進駐的居民其實是非常滿意的,不論是1房2房3房,我們採取的大概是市價的8折左右,那也會參考他的家戶所得,來降低租金的負擔。」

這次的社宅基地將興建地下2層及地上14層,共計300戶,預計於113年完工。另外,配合國防部的軍人安家與軍眷安心政策,未來完工後,將提供3成社宅給基層軍職人員承租,照顧國軍夥伴,也提供在地居民更多居住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