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籲系統性檢討缺電問題 蘇貞昌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303全台大停電後,上週末12日與13日,台南市跟台北市萬華區又發生停電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表示,最近停電次數實在太多次,恐怕就要做系統性的檢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也做出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前很少聽到停電,最近實在太多了,好像這兩天,桃園、台南、南投、萬華,還有哪裡?新北林口也在停電,所以如果偶爾一次兩次我們就,就說這是意外,但太多次恐怕就要做系統性的檢討。缺電就是問題,我跟你講像這樣 ,你說是變電所,我覺得我現在也很擔憂,你變電所要蓋,設計圖都還沒送來,什麼時候會蓋好,難道我未來7年,台北市重大工程全部要限電,這還得了,所以不要再吵架,趕快把事情看要怎麼解決。」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些年來,我們台電能源轉型以及各方面的服務,甚至於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台電真的備極辛苦,也做得很努力,我們注意到還有些電網韌性要加強,有些管理要再教育,這一方面應該來再進一步檢討,進一步加強,我們都要求要做到。」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一早前往台大醫院接種第三劑疫苗,不同於前2劑打AZ疫苗,蘇貞昌第3劑混打高端。蘇貞昌表示,台灣防疫成功非常不簡單,鼓勵65歲以上長者多多出來施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宗翰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