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歷史大戲26日開演 詮釋清末客家義勇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以六堆客家義勇軍為題材,六堆歷史大戲「步月‧火燒」,3月26日將在屏東千禧公園開演,包括屏東縣長潘孟安、作者施百俊、還有出演的明華園演員,都出席14日記者會,邀請民眾來看這戲。

由女主角吳侑函演唱劇碼片段,當家小生孫翠鳳、客家演員劉瑞琪、排灣族演員徹摩、鄒族演員蘇達等人,用不同族群的語言,共同演繹這齣客家先民,守護台灣六堆土地的故事。

演員 孫翠鳳:「用了這麼大的力氣跟用心排了這麼大的一齣大戲,將在屏東千禧公園(演出),這是有史以來可能要破紀錄的,明華園戲劇總團喔,總團要跟我們潘縣長的屏東縣政府一起合作製作,步月火燒。」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個歷史大劇,透過施百俊老師的編寫,歷史的考據,包括田野調查,特別謝謝明華園總團孫翠鳳老師,特別歷經兩年劇碼的排演,甚至舞台劇融入了燈光,融入了各種語言,是一個非常值得一看的歷史大劇。」

孫翠鳳說,《步月‧火燒》不單以「歌仔戲」或「客家戲」等傳統大戲的方式呈現,而是以跨界音樂劇方式及大卡司陣容,展現不同族群之語言、音樂、舞蹈等豐富的藝術樣貌。

民眾:「我媽很喜歡看,想說今天有空就帶孩子來,以後讓孩子瞭解自己家鄉的歷史。」

民眾:「施教授寫的、明華園演的,都很期待。」

客家演員 劉瑞琪:「我們客家的精神,教我們的小孩還有我們的下一代,教他們傳承下去,還有很多種族的大家的平等,我覺得很有意義。」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表示,這場大戲,將帶領大家重回過去,感受六堆子民愛土衛民,協力同心抵抗外力侵略的硬頸精神和動人情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