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燒!台商重鎮昆山宣布交通管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緊鄰上海的蘇州昆山市也提高防疫層級。自30日起,昆山市對部分交通道路進行臨時管控。而昆山是台商重鎮,當地台商情況,引發業界高度關注。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上海市28日5時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封城」。緊鄰上海的蘇州昆山市也提高防疫層級。自30日起,昆山市對部分交通道路進行臨時管控。包括關閉部分通往上海的高速公路收費站、增設查驗點等。

由於昆山為台商重鎮,引發業界高度關注。包括電子代工廠和碩、工業電腦廠研華及面板廠友達,都有設據點。

對此,和碩未評論此事。和碩昆山廠為世碩電子,相比以新iPhone機種為量產主力的上海昌碩廠,昆山世碩電子業務較繁雜,除擔任輔助iPhone生產的角色外,也同時代工其他3C電子產品。

友達30日晚間表示,持續關注當地政府的封控交管措施,也動態調配物流運輸,目前廠區正常營運不受影響。

根據當地台商幹部轉述,目前昆山沒有封城,只是對外道路縮減,減少人員流動,便於進行行動軌跡排查。昆山台協會長孫德聰則認為,對昆山台商通往上海的物流將「雪上加霜」,除了管控延緩物流時間外,上海港口、機場作業量也因疫情減少,「物流已幾乎不接往上海的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