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一片橘!沙塵暴襲伊拉克千人送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位於中東的伊拉克,近來經常遭遇沙塵暴侵襲。日前,一場嚴重的沙塵暴,導致多地機場和政府機關停擺,醫院也湧進呼吸困難的患者。自五月以來,沙塵暴已導致5000人因呼吸問題住院治療。

濃密厚重的沙塵,泛出橘色光芒,籠罩在巴格達街道。5月16日,伊拉克再度遭遇沙塵暴襲擊,首都和南部城市的能見度,下降到只有幾百英尺。當地居民說,這是人們記憶中最嚴重的一次。

計程車司機 AHMED ZAMAN:「這些沙塵暴每個月都有,每三四天就來報到,這是因為氣候變遷和缺雨。人們感到窒息,沒有氧氣,必須去吸氧。」

由於能見度低,伊拉克多地的機場、學校和政府機關放假一天,但衛生機構保持開放。醫療官員說,首都和南部城市有數百位民眾,因呼吸困難而就醫。

謝赫扎耶德醫院急診主任 IHSAN MAWLOOD:「過去一個月裡,我們一直處於完全準備的狀態,我們收治了所有因沙塵暴而窒息的患者。每個人都可以入院,無論是誰都可以入院,接受必要治療,直到康復,然後出院回家。」

根據聯合國數據,伊拉克是世界第五個最容易受到氣候危機影響的國家。由於乾旱和極端氣溫,導致農田乾涸,伊拉克大部分地區在夏季幾乎無法居住。近年,該國氣溫曾達到創紀錄的攝氏52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