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學校遭炸毀學子不屈 穿禮服廢墟前拍畢業照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和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埃皮舍瓦(Anna Episheva)在推特分享一張她16歲侄女瓦萊麗(圖)(Valerie) 穿著舞會禮服,站在哈爾科夫(Kharkiv)殘破校舍前照片。(圖/翻攝自推特@EVaPiShe)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逾3個月,許多烏克蘭學校遭轟炸夷為平地,但有一群年輕畢業生穿著禮服返回淪為廢墟的學校,堅決要慶祝畢業典禮這個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和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加拿大多倫多的埃皮舍瓦(Anna Episheva)在推特(Twitter)分享一張她16歲侄女瓦萊麗(Valerie)穿著紅色舞會禮服,站在哈爾科夫(Kharkiv)殘破不堪校舍前的照片。

埃皮舍瓦說:「我侄女今年原本要從她的高中畢業。她和朋友們買了禮服,並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然後俄羅斯人來了。」

埃皮舍瓦在臉書(Facebook)引述瓦萊麗的話:「我今年16歲,就讀於哈爾科夫134學校,在學校中有很多朋友,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

「我和女孩們一起選擇禮服,對每個人在舞會當天都會很漂亮感到興奮。但後來俄軍來了,毀了我們夢寐以求的所有計畫!」

圖為哈爾科夫 134 號學校的學生在母校廢墟的背景下跳起了舞會華爾茲舞。(圖/翻攝自推特@EVaPiShe)
圖為哈爾科夫 134 號學校的學生在母校廢墟的背景下跳起了舞會華爾茲舞。(圖/翻攝自推特@EVaPiShe)

在埃皮舍瓦分享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有一群學生在操場上跳著與學校告別的華爾滋,旁邊有家長在錄影並支持他們的孩子。

埃皮舍瓦表示:「烏克蘭有111所學校被俄國徹底摧毀。除非烏克蘭軍隊能夠阻止他們,否則這個數字將會持續增加。」

烏克蘭第2大城市哈爾科夫戰前人口約140萬,居民多講俄語,是戰爭初期俄軍試圖占領的重要軍事目標之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