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教授赴中國兼職恐洩密 2人中科院出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元智大學有多名教授被檢舉,到中國兼職講課,還有兩名學者是中科院出身,甚至有一名林姓教授,曾經擔任雄二飛彈的研發幹部,因此就被外界擔心,國安機密恐怕會被洩漏。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將要求元智大學嚴格深入查處。

位在桃園的元智大學,被爆出多名教授到中國大陸的大學兼職講課,其中還有兩名是中科院出身,曾參與飛彈和半導體研發,有洩漏機密的疑慮。

教育部長 潘文忠:「教育部是二度再請元智大學,必須就新事項,或之前他們回應,可能還沒有那麼明確的訊息,要進一步了解。」

被檢舉的林姓前副校長和李姓教授都聲明,未洩漏任何國防機密,也未違反任何規定。中科院表示,兩位學者都已經離開中科院30年,離職後雖曾參與中科院相關學術合作計畫,但都未涉及國防機密。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離職後的保密措施等等,也都應該有所要求才對,所以個案是要先把事情釐清,調查清楚,才能夠在法律上予以認定。」

教育部長 潘文忠:「接受中國(共)的一些邀請等等的,他其實參予的單位,就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所禁的不可以參予這樣的,屬於它們的黨政軍等這些單位,這個有時候在查證上需要花一點時間,是因為中共始終讓很多的資訊是不透明的。」

潘文忠表示,查證清楚之後才會做出裁處。不過去年11月才被爆出,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清華海峽研究院」,違法在新竹清華大學內設置新竹辦公室,由主管機關依法開罰。台大學生會也曾爆料,收到中國天津大學主辦的「兩岸青年領導力論壇」邀請文件,但交流內容緊扣兩岸統一議題,還是由國台辦贊助,認為是中共假借學術交流,實質行統戰交流活動,讓政府不得不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