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行程未列台灣 前美官員析可能訪台時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印太之旅,會不會訪問台灣,一架呼號為SPAR19的美國空軍運輸機,被外界認為就是裴洛西搭乘的飛機,吸引大批民眾緊盯航班追蹤網站。根據官方新聞稿,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和日本是這次的訪問地點,出訪重點在關注印太地區的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有分析認為,即使公開行程中沒有台灣,但裴洛西短暫訪問台灣的機率仍不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7月31日發出公告,將率領5位民主黨眾議員組成的國會代表團,訪問印太地區。官方新聞稿公布的地點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和日本,雖然未提到台灣,不過有分析指出,裴洛西訪台機率仍然不小。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在推特表示,呼號為SPAR19的美國空軍運輸機可能就載著裴洛西一行人。根據航班追蹤網站,SPAR19在台灣時間7月30日下午從舊金山起飛,在夏威夷和關島短暫停留,8月1日清晨4點半左右,抵達新加坡巴耶黎峇空軍基地(Paya Lebar Air Base)。

羅金認為,裴洛西訪問台灣的時間點可能會在馬來西亞的行程之後,8月2日的晚上或是8月3日的上午。

曾在2011年到2018年擔任美國國防部中國、台灣和蒙古辦公室主任的唐安竹(Drew Thompson)則在推文表示,即使公開的行程未提到台灣,但這並不表示裴洛西國會代表團「不會在非官方的基礎上到訪台灣」,這樣的作法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唐安竹預測,裴洛西訪問馬來西亞之後,會在台灣中途停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