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長:在烏克蘭3度使用匕首極音速飛彈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圖中) (Sergei Shoigu)21日表示,俄軍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期間已3度使用「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且成功擊中高價值目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1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今天表示,俄軍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期間已3度使用「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且成功擊中高價值目標。

路透社報導,蕭依古告訴國營電視台,事實證明這些飛彈在所有3次情況下都能有效命中高價值目標,並盛讚它們無與倫比,且飛行時幾乎不可能被擊落。

蕭依古接受俄羅斯-1頻道(Rossiya 1)訪問時稱:「我們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已部署了3次,且3次都展現出色的特性。」

俄羅斯總統蒲亭2018年曾在一次演講中提出一系列新型極音速武器,其中包括匕首飛彈。他宣稱,這些飛彈幾乎可以擊中世界任何地方,並避開美國建造的飛彈防護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大約1個月後,首次在當地使用匕首飛彈,攻擊烏國西部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地區一個大型軍火庫。

俄國國防部18日表示,3架配備匕首飛彈的米格31E(MiG-31E)戰機已轉移到位在波蘭和立陶宛之間的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地區。

上個月蒲亭曾在俄羅斯海軍日宣布,未來幾個月內海軍將得到強大的「鋯石」(Zircon)極音速巡弋飛彈。這種飛彈可以9倍音速飛行,超越各種防空系統。

在電視台播出蕭依古誇耀匕首飛彈之後,俄羅斯國防部今天還宣布,俄國海軍以艦射口徑(Kalibr)飛彈摧毀烏克蘭敖德薩(Odesa)地區存放美製海馬士(HIMARS)火箭系統和其他西方製防空系統的彈藥庫。

敖德薩地區政府的發言人則表示,烏克蘭守軍擊落兩枚來襲飛彈,另有3枚飛彈擊中農業區,沒有造成傷亡。

俄國國防部還稱,俄軍摧毀烏克蘭軍隊在赫松(Kherson)地區戰鬥陣地兩門M777榴彈砲,以及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一個據稱儲存100多噸柴油的燃料庫。

路透社無法立即查證相關報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