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誤闖紐西蘭民宅 不速之客嚇壞貓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紐西蘭南島近來受風暴影響,許多海豹來到海灘休息,不過一隻小海豹卻不知不覺中闖入了附近的民宅,嚇跑了這戶人家養的寵物貓。

一隻好奇的小海豹闖入紐西蘭的一戶人家,不但嚇跑了人家的貓,還在走廊裡閒逛了幾個小時。

上週三(8月17日)早上,距離海灘約150米的羅斯一家迎來了一位不速之客。羅斯(Phil Ross)是紐西蘭懷卡託大學的一位海洋學家,小海豹前來造訪時,他恰巧不在家。

屋主 羅斯:「(作為海洋學家)我通常會帶著家人去一些有趣的地方,同時又與我的工作有關,沒想到這次『工作』找到我家裡來,而我卻沒在場體驗其中。」

羅斯介紹,妻子詹恩當天早上6點起床,準備去健身房。當她上車時,聽到下面傳出聲響。她以為是誰家的小狗,就沒有多想。一個小時後,詹恩回家打開門,意外發現家裡多了一隻可愛的小海豹。

屋主太太 詹恩:「回家的時候,我經過車庫,看到有些桶散落在地上,我以為是我家的貓幹的。就在我打開門進入房子的瞬間,撞了什麼東西一下,就聽到好像『哦』的一聲,接著就聽到走廊裡撲撲騰騰的聲音,天吶,那是一隻海豹,我真不敢相信海豹會進入我家裡。」

被小海豹驚到的不只是詹恩,還有詹恩家裡的小貓。據羅斯推測,小海豹應該在院子裡就與小貓遭遇,並在房子的一側追逐了一番,之後小海豹從貓洞進入房子,而被嚇壞的小貓則逃到了鄰居家,直到小海豹被送走,都不敢下樓。

最終,在保育人員的幫助下,小海豹圓滿的結束了這次的冒險之旅,被重新送回大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