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神秘物種現身!鬼鯊寶寶獨特外型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世界上有許多神秘而人類無法窺探之地,尤其是生活在深海裡的魚類,往往難以觸及。紐西蘭最近捕獲一條罕見的鬼鯊寶寶,由於這是深海物種,連成年鯊都很少被目擊,這次能夠發現鬼鯊幼魚,相當珍貴。

紐西蘭的科學研究團隊近日(2月17日)在該國南島的東海岸進行拖網研究時,意外發現深海中的神秘物種,擁有黑色大眼睛,半透明的皮膚上還有著黑色的魚鰭以及背上的尖棘,而後面有一條細長的白色尾巴,身體結構相當完整,極其罕見的鬼鯊寶寶(ghost shark)呈現世人面前。

紐西蘭研究機構NIWA 方努琪博士(Dr. Brit Fanucci) :「一般來說鬼鯊非常神秘,牠們生活在深海中,所以我們很難接近,因此我們實際上對這些物種瞭解的很少,而我們所知道的往往是成年鯊,其長度大約是1公尺到1.5公尺長,所以找到一個實際上只有我手掌大小的鬼鯊非常罕見。但這太棒了,因為牠讓我們對這個物種多了一些了解。」

鬼鯊又可稱為幽靈鯊,學名為銀鮫(chimaera),生活在地球上已超過3億年,可以說是類活化石的存在,主要分佈在西太平洋區,平常棲息在超過1800公尺的深海之中,這次能在水下1200公尺處捕獲,可謂非常幸運。

紐西蘭研究機構NIWA 方努琪博士(Dr. Brit Fanucci) :「幼年的鬼鯊往往與成年鯊在不同的區域或不同的深度被發現,牠們吃的東西也與成年鯊不同,在某些情況下,牠們看起來也與成年鯊不一樣。」

鬼鯊在繁殖的過程中,會先將胚胎附著在海底的卵鞘中,小鬼鯊會利用蛋黃提供的營養而長大,直到孵化。這一次能夠發現鬼鯊幼魚,將幫助人類更了解鬼鯊的生活型態及生物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