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奧運慘案50週年 以總統啟程訪德出席紀念式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圖)4日啟程訪問德國。他5日將出席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遭巴勒斯坦激進分子殺害的11名以色列運動員的紀念儀式。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4 日訊】以色列總統赫佐格今天啟程訪問德國。他明天將出席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遭巴勒斯坦激進分子殺害的11名以色列運動員的紀念儀式。

法新社報導,赫佐格(Isaac Herzog)在聲明中指出:「在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邀請下,我今天上午啟程對德國展開國是訪問。」

他表示:「這項訪問主要行程為出席1972年慕尼黑(Munich)奧運11名以色列運動員遭到恐怖屠殺事件50週年紀念儀式。」

以色列受害者家屬上週與德國於最後一刻達成賠償協議,敲定赫佐格的慕尼黑行。

德國將在之前給予的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3773萬元)之外,再對遺族提供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億5700萬元)賠償金。

當年遇害的史必哲(Andre Spitzer)遺孀安姬(Ankie Spitzer)告訴法新社,約70名親屬將會出席明天舉行的紀念儀式。

以色列奧林匹克委員會(Israel Olympic Committee)證實,將派代表團參加5日的紀念儀式。

來自巴勒斯坦激進組織「黑色九月」(Black September)的槍手當年闖進西德慕尼黑奧運村以色列代表隊住處,明天為事件50週年。

當年槍手射殺兩人,並劫持另外9人作為人質。但是西德警方展開拙劣營救行動,最後所有9名人質全部喪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