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無人機侵擾 國土辦盤點關鍵基礎設施防禦需求|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陳建仁拜會馬爾他騎士團 捐款教廷被譽援烏及時雨

前副總統陳建仁5日赴馬爾他騎士團,拜會剛在3日獲教宗方濟各任命的新任總理兼外長蒙特庫波。陳建仁代表台灣政府捐款2萬歐元,協助該團採購救護車,持續響應馬爾他騎士團關注烏克蘭人道危機的義舉。而他前一天也在拜會教廷愛德服務部部長約斯基樞機主教時,代表捐贈3萬歐元,被讚是援烏克蘭及時雨。

===

反無人機侵擾 國土辦盤點關鍵基礎設施防禦需求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6日)質疑,桃園機場無人機防制機制零進度,影響飛安與國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為加強無人機防禦能量,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已經於2日責成國土安全辦公室盤點關鍵基礎設施的無人機防禦系統需求。

===

恩恩國賠案 新北市府3機關都認定不成立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感染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過世,家屬認為市府涉及人為疏失,造成恩恩延誤就醫送命,向新北市衛生局、消防局與新北市政府請求國家賠償1元。市府法制局6日表示,審議委員會認為相關單位依當時管制措施積極搶救恩恩,並無怠忽職守,因此不成立國家賠償責任。

===

國5雪隧首設「七彩燈光」中秋連假試辦

每逢連續假期都會大塞車的國道5號雪山隧道,因為隧道內環境較為單調,長時間駕駛容易造成視覺疲勞。高公局參考國外隧道案例,嘗試在基本安全的照明環境中,在隧道的2處試辦安裝情境色彩燈拒,利用特殊燈光色彩變化轉換,降低駕駛者焦躁感及疲倦感,於今年中秋節連假正式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