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由你 搭「雲霄飛車」助甩出腎結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有腎結石困擾的觀眾朋友,除了採取醫療手段,現在竟然有醫療研究團隊提出一個非常新穎的解決辦法,那就是,搭雲霄飛車!

在美國,據稱有一位腎結石患者,在迪士尼樂園搭乘雲霄飛車後,回診時竟然發現他的結石被甩出體外。

這個新聞引起了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骨療學院的研究團隊進一步研究,研究人員使用3D列印打造的矽膠腎臟模型,帶著這些模擬含有尿液與腎結石,在不同座位區搭乘了20次雲霄飛車。

統計後發現,坐後排甚至有比坐前排高出4倍左右的「排石率」,高達63%,這份結果發表在《美國骨科協會雜誌》中,不過,醫療人員也提醒,腎結石的成因與遺傳、飲食和攝水量有關,每個人的腎臟構造、形狀、結石大小、位置和狀態也都不一樣,因此,利用搭雲霄飛車並非解決腎結石的好做法,建議還是要養成習慣,平日要有足量的飲水習慣,預防腎結石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