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高學歷對比私校夜間部 高虹安為失言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台灣九合一選戰倒數60多天,候選人除了比政見,學歷也成為話題,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因為博士論文被指控有抄襲嫌疑,在週二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但記者會上一度失言,被批評是歧視私校夜間部,高虹安今天以影片表達道歉。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高虹安(2022.09.20):「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的這個碩士的灌水。」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高虹安:「在委屈憤怒的情緒之下,我確實用了不精確的用語以及方式,我在這裡要誠摯的向大家說道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她已經出來道歉,我倒覺得是這樣啦,本來講話,吃飯有時候都會咬到舌頭。該講的就講,有做錯我們就認錯道歉。」

高虹安預計10月份在中華大學演說,昨天緊急為失言道歉,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在臉書發文表示,「高虹安委員不能理解,能夠讀書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她還以自己母親無法念書的經驗為例,說「讀書、教育,是讓我們能夠成為更好的人,能夠貢獻所學給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是讓你成為菁英傲慢的資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